由於性騷擾定義及成立要件非常廣泛,一般只要行為人(男教師)的「言」或「行」讓對方(女學生)感到「不舒服」就有可能成立性騷擾。為了讓大家體會一下性騷擾成立的容易性,下列的「言」、「行」都是有可能成立性騷擾喔:

一、性騷擾言詞(男老師對女學生說):1.「我好想妳..」2.「你今天穿的很辣喔!」3.「今天裙子穿那麼短是想勾引誰啊?」4.「妳長的美如天仙!

二、性騷擾動作:1.「以手擦嘴巴口水動作表示女學生穿的很清涼」2.「搭女學生肩膀或摟腰過馬路」3.「欲聞其體香而非常靠近女學生脖子或身體作嗅聞狀

以下本人將以眾多經手性騷擾案件之經驗,設計相關問題,接連透過五篇文章分別以實際諮詢過程之錄影,來解答學校老師遇到被檢舉涉及校園(大學)性騷擾時,常遇到的相關問題:

一、大學性騷擾案件調查程序如何進行?由學校性平會及調查小組來主導,並處理性騷擾事實之有無

 

其他參考文章

1.立志成為臺灣「校園權益」領域最優質的律師

2.老師不看會後悔:【教師校園性騷擾及性侵害事件】

3.學生不看會後悔:【學生校園性騷擾及性侵害事件】

4.「校園性平事件」、「學術倫理(抄襲)」、「教師升等」、「不續聘」等案件校內救濟成功經驗分享

5.「諮詢及委任須知

6.許律師至全省各學校出差照片

 

 

許文華律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untain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